楚轩

走在世间,穿遇红尘。

《黄昏》原创
背后的影子睡着了
枕在台阶上我叫不醒他
他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呢
是悲伤喜悦?还是愁离欢喜
他醒来不会告诉我,而我也不会去问
只能沉默的猜测
无论他做了什么样的梦
都是我的心情
无论我是怎样的心情
他都是同样的表情

我扶着他爬上山顶
清风徐来似醒不醒
山鸟低鸣,丛林斑斓
斜阳扑面而来
张开双臂把我抱紧
不由想起无数个寒冷的冬天
雪如残碎的记忆,凄美而冰凉。。。
所想所忘     一瞬间人生的回旋和奔忙
常常觉得生如夏花
是生机是希望
常常觉得活如冬草
是隐忍是信念
认真生活遍地都是阳光

黄昏
我站在高高的山顶
身后躺着熟睡的影子
想起一首歌,想起一些人
轻唱默念,有时忍不住泪光飘飘
斜阳像一束玫瑰
无刺,适合送给每个思念的对象

黄昏,斜阳
无形的钟摆
每走一圈都是我们行走的人生
壮美而温存,隐晦而执着
我欣赏,我乐意为美好去发现和创造
人只有踏步
才知道是前进还是后退

黄昏去斜阳落
身后的影子带着他的梦
去向远方无音无讯。。。
我到家他也到家了
好奇怪    不奇怪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