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轩

走在世间,穿遇红尘。

风(原创)
天空
一抹蓝
一袭红
一流云
一孤鸟
我站在山顶远望
你拨乱我的头发
掀翻我的衣角
却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江面
一缕烟
一叶舟
一落霞
一晚歌
我靠着护栏独醉
你轻吻我的额头
依偎我的肩膀
却不是我的爱人

我知道你不是刻意爱我
而是习惯了去爱每一个人
你可以跨越千山万水
去拥抱你想拥抱的每一个人
而我只能等待或者追求
你是那样的随意
你是那样的洒脱
而我从不追逐
来了是卷着尘烟的往事
去了是流动落花的今生

我去过很多地方
却没见过你的脸庞
他们说雪里掩着你的微笑
雨里藏着你的泪光
我像过客
只在乎自己的行程和背囊
我想我们是相逢过了
那枝头可以作证
我想我们是离别过了
那轻帆扬起无数波澜
想起一首歌
帮我传诵吧
想起一些话
帮我传达吧

深夜
一盏灯
一归人
一条巷
一幽静
我从空旷的街道走过
你挽着我的胳膊和着我的脚步
送我回家

评论(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