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轩

走在世间,穿遇红尘。

忆江南

江南。。。

张晚讴:

在静默不语的一个人的房间
秋已透过窗帘走进来
马匹的压抑,月亮的清愁
遂觉四月的江南愈发远了

石桥上的烟雨也远了
纵然我不是哒哒的马蹄声
但那一柳的腰肢永在
那一朵菡萏的贞洁永在

你永在,虽则不能朝朝夕夕
相聚却是烛心骨的雕刀
若我疼时,也便是幸福时
你可知我梦醒时分捂住刀痕的相思

咿呀呀的门扉,扑楞楞着水的乌篷
若是绿水青山深谙春的滋味
那么南方的雁何必向北
又何必在瑟瑟中踩云归乡

我不是归乡人,我永是怀愁的异乡客
一似芦花漫天飞舞,也似流萤纷纷坠
尺八响,竹笛响,陶埙响
震断心的弦音,笼住彳亍的步履

我离你多远又多近?窗外雨雾埋梧桐
一个人的房间里,灯只是会把影子拉长
薄衣已禁不得九月的寒,梦中的江南远了
这一片片丁香花瓣却又在火中香气浓郁







                                                            2014年9月18日 夜

评论

热度(55)